老中二(笑)


【我红/微ALL红】我家的红莲开花了

【渣文笔】【CP猎奇向】

【CP注意:我(代指任何一个红莲痴汉)×一濑红莲】

奇怪的脑洞,待我慢慢叙来。



六月二十八日  晴 


  真昼消失的昨天,我遭受了不明生物的袭击。虽然最后被保护了,但我还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。特别是来自某只团子的恐吓。

  “下次别那么大惊小怪的,搞得好像那东西很稀奇似的。”看起来像是个高中生的红莲这么说。他说话的时候皱着眉头,紫色的眼睛微眯,漫不经心地看着我。

  虽然他的态度不怎么样,但是我想说——

  他真好看啊!

  还是个团子的时候我就知道他长大了肯定超级帅,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么戳我的心。真的要说起来,所有团子里红莲并不是最好看的,至少深夜和真昼都比他好看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我对于红莲的喜爱要超过那三只柊团子加起来。

  不过有些令人失望的是,红莲的那种形态似乎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,那场袭击过后第二天,他就恢复了原本的模样。

  “变换形态也是要精力的,我现在很累让我休息。”他如此说到。

  看他一副那么累的样子,就暂且放过他吧。


 

六月二十九日  多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现在我所知道的,只有“一濑红莲能够变换形态”以及“真昼失踪了”这两件事情。除此之外,关于前天晚上袭击我的那些生物,我没有任何头绪。

  红莲还在沉睡。

  他躺在莲叶间,眉头皱着,一副睡眠并不安稳的样子。那次变换形态似乎让他很难受,就连本体的花芽也有些萎蔫。

  我一直盯着他看、看、看……总觉得有点看不够。

  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保护我,按照前天晚上打斗过后的痕迹来看,阳台的水缸和三棵柊树所处的位置毫发无伤,像是所有袭击者小心翼翼地避开了他们,专门冲着我来的。当时就连深夜和暮人也都藏了起来,不打算理会那些袭击者。

  或许那些生物根本不会伤及他们,但是只有红莲却为了救我特意变换了形态。

  真的是……为什么呢?

  深夜再次出现了,也说是要找我聊聊。

  他告诉我莲子也好,柊树也好,都是拥有着平行世界记忆的产物。至于那天晚上袭击我的,则是“鬼”。

  有别于普通意义的鬼,真昼就和它们联手了。

  鬼之所以会袭击我,据说也是因为我有他们觊觎的东西。

  到底是什么呢?


 

六月三十日  阴

 

  今天红莲醒了。在他醒来之前,属于真昼的柊树在一夜之间就枯萎了。

  真昼似乎是红莲曾经喜欢过的女孩子,可是在听到真昼枯萎的消息后,红莲却一点也不悲伤。甚至连惊讶的感情都没有,仿佛习以为常。

  我在抽屉里找到了最初买柊树时小百合送我的莲子,当时只种了一粒,剩下的都存放在一个小盒子里。

  如果说一颗莲子能够种出一株红莲的话,那么这里,到底能够种出多少个来呢?

  我当时拿着种子站在桌前沉思,这个动作被暮人看到了。

  他警告我不要乱动那些种子。在所有的莲子当中,只有一个能够种出红莲,然而剩下的种子,都是能够提供给鬼力量的种子。一旦鬼拥有了力量,就会四处散播诅咒,无论红莲再怎么强大都无法完全击退他们。

  也就是说,红莲是独一无二吗?

  不知为何,听到这个消息,内心意外的安定了下来。


 

七月一日  阴

 

  直到今天,我终于明白了所有的前因后果。

  红莲他们是平行世界的产物,是拥有“那个世界”记忆的个体,或者说植物。鬼也是这样的存在,但是与红莲他们不同,鬼的愿望无论何时都只有一个——破坏。

  鬼想要看到世界破灭,希望人类互相反目成仇,杀戮、恐惧、痛苦,皆是鬼所喜爱之物。而红莲,为了阻止这一切,才会选择与鬼战斗。他叫我把剩下的种子给他,让他吸收力量。

  然而我却在想另一件事情。

  如果红莲一直在持续着这样的战斗的话,那么在我种出他之前,他到底是怎样生存的?

  谁知道呢。

  我的脑袋里一片浆糊。


 

七月三日  晴

 

  吸收了力量的红莲越长越快,本体的花芽也长势凶猛,大有就此突破天际的劲头。叶子的绿色部分开始褪色,血管一样的脉络颜色再次深化,渲染着周围一同成为晶莹的红色。

  像是漂亮的玻璃杯,里面隐约有着血色的液体流动。

  那种红色我毕生难忘,与任何一种红都不同。是带有十足个人魅力的,如同业火的颜色,虔诚的色彩让人看到的第一眼甚至会忘记呼吸。

  极致的美丽。

  顺带提一下,深夜建议我带着枯萎的真昼和她的盆去找小百合,说不定她能有什么办法。


 

七月四日  晴

 

  我真的去找了小百合,然而她只是笑得神秘地让我放下真昼,然后走人。

  “过半个月你再来看吧。”她这么说


 

七月七日  小雨

 

  红莲大概是彻底吸收了所有的莲子,现在也已经不那么容易陷入沉睡了。

  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突然兴致很好,爬在一片莲叶上给我讲故事。

  除去那些不愉快的,其实在那个平行世界咧,还有很多令人着迷的东西。比如红莲他小时候得到父亲鼓励时的欢欣,还有与朋友一同玩耍时的喜悦。在不同阵营错综复杂的关系之间,还有能够让人赌上性命去拯救的友情。

  “真是笨蛋呐,优。”

  这是他评价中最常出现的一句,每当说这句话时,他就翘起了二郎腿,表情想是很怀念的样子。

  我当时戳了戳水面,在上面留下一道道涟漪。

  真是个有趣的世界啊,这个人也是。


——TBC

这个设定好大我扯不完……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