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中二(笑)


《下一次也试着相遇》

  又到了这个时候了。

  十二月,他的生日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天。或许是日子太过特殊了,到现在为止,一提起一年的最后一天该干什么,日本的多数国民都会想起红白歌会,包括小雨和甚太。

  ——唯独浦原喜助的生日被忘在了后头,当然夜一也是。

  “真是没办法啊,今年的生日还是这么冷清呢。”摇着扇子,浦原感叹道。铁斋很早就睡了,小雨和甚太也呆在他们自己的房间,浦原商店的桌炉前只剩下了两个人,他和夜一。

  “不过这样正好,来喝一杯吧,喜助。”

  “诶,要喝吗?当着读者的面?”

  “不是挺好的吗?反正原作完结了,来庆祝一下也是理所当然的吧。”

  不错,浦原喜助和四枫院夜一都深知自己只是一部作品里的角色,而非现实中存在的人类。即使如此,在作品完结之后他们的生活也不会停止。世界这种东西,无论虚构与否,一旦被制造出来,只要在人类的历史中留下痕迹,就绝对不会以任何方式消失。事实上,就连创造世界的人类其本身也无法确认自己是不是“被创造”的存在,直到创造者对世界的构造结束。

  当然,也有世界构造结束很久后也无法察觉自己是“被构造”的,但浦原喜助等人显然不属于此列。

  浦原晃了晃手中的清酒,他的眼睛凝视着酒面的涟漪,却像是在看别的什么东西:“你知道吗,夜一小姐,我在尝试接连其他世界的时候,看见了一些……有趣的东西。”

  夜一挑了挑眉,示意他接着往下说。

 

  “有一个小女孩,给我过了七年的生日。”

  

————******————

 

对,我就是那个,给他过了七年生日的家伙。

死神完结了,但是属于浦原喜助的故事远没有完结。

属于其他所有“大龄死神”的故事也里终结尚远。

结束的只是属于小孩子们的、朝气蓬勃的青春时代。哪怕所有热血、所有感动都将化为历史,只要一想起自己最初的模样,就会又恢复满满的干劲。

对于浦原喜助,我的感情是喜欢的,又或者说,是一种深沉的、融入习惯了的爱。

认识很久的家伙吐槽我“完全没有变,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死神以及是个店长厨。”

我想说:

“你这不废话。”

 

店长生日快乐!!!

 

2016.12.31

明年也约定为你祝福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
© 有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