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中二(笑)


【费深】审判女巫

*全文里对罪人的代称“巫师”和“女巫”,并非混淆了性别,而是我觉得某些时候“女巫”更能表达语境。*

*在中世纪的德国【gift】除了礼物还有毒药的意思,因此审判女巫时往往会有人指认她赠人礼物导致对方受到伤害*

*个人臆想*

【腐向】【渣文笔】【CP注意:费里德.巴特利×柊深夜】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幕前之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银发的神父】
  “诸位啊,请静一静。今夜的听证会,可是迎来了不得了的大人物啊。没想到,名门柊家的养子竟是位女巫。现在这罪人正被压在堂下,下面将有请证人一一上场。 ”

【妖异的少女】
  “我本是这巫师的未婚妻、内定的婚约者。”
  “我对他一无所知,也毫无兴趣,毕竟我所爱的只有一人,除此之外我容不下他物。”
  “但他倒是很会讨女性的欢心,没有人对着他不和颜悦色的。”
  “不过我的确没有想到,他竟是个巫师。”
  “至于审判结果,爱怎样就怎样。我所追求的只有一样,未曾改变。”


【皱眉的友人】
  “说实话,我并不相信他是女巫。”
  “他从未与人引发争执,也不曾怀有怨恨。虽说是个烦人的家伙,但他的确是个好人。”
  “我对这场审判充满怀疑,不知证据从何而来。”


【凛然的长子】
  “关于这一点我可以作证,这个养子的确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。”
  “他是作为真昼的未婚妻而被选中的,至于他如何得到那个位置,其中还有更深的隐情。”
  “你们真的无论如何都想知道的话,不妨去问问教养他的人,我无意探究。”


【白发蓝眼的夫妇】
  “不要来问我们!这该死的巫师与我无关!”
  “我们曾经有过一个非常优秀的儿子,却被杀害了,就在他五岁那年。”
  “够了,够了!请不要再提起那个孩子了。虽然失去了他,但我们却拥有了更加富足美好的家庭。”
  “诶,是的,我们是无关者。”
  “至于这个巫师,想必已经杀了不少相同的孩子吧。请您赶紧裁决他,让我们好宽慰些。”


【极端的研究员】
  “这位大人我认识,他曾在我的机构教养。”
  “他的确相当优秀,胜过了所有候选者。”
  “候选者指的是真昼小姐丈夫候补们。他们被聚集在一起,通过选拔决出胜者。而台下的罪人正是最优秀的一名。”
  “如何判定胜负……自然是战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啊。”
  “你说什么呢,深夜大人自然是爱着真昼大人的啊,就连名字也是为她而存在的呢。”
  “无论如何,那可都是柊家的大人啊。”


【蛇眼的青年】
  “切,说什么柊家的,到底也不过是个毫无血缘的杂种,真是不知道父亲大人怎么看的上他。”
  “我与这巫师没有任何关联,只知道他时时刻刻都带着令人不快的笑容。”


【盲目的群众】
  “那不是深夜大人吗,怎被压在此处审判。”
  “那男人据说是个女巫,靠近他的人都会不幸。”
  “可我听说……”
  “好了,别说了,那可是女巫啊,你要为他辩驳吗?”
  “就是就是,还是赶紧找个好位置围观吧。”
  “实在难以相信,他竟是女巫。”


【银发的神父】
  “嗯哼,就让我根据证据和证词小结一下。这罪人本是柊家养子,不但诱惑女性,有时就连男性也会被他所俘。他还杀了同一基地的其他孩子,靠着欺骗人的笑容获得了他人的好感。”
  “——只是这点证据恐怕还是难以认证啊。他顶多是个杀人犯,又何以证明他是个女巫呢?”
 
【肃穆的家主】
  “这我可以作证。”
  “他四处送出礼物,无论善意还是恶意。”
  “身为我的养子,仰慕他的人不少,但无论高矮胖瘦,他来者不拒。”
  “更何况,他与分家低贱的家伙成为了朋友。主动靠近信仰不纯的家伙,真是自甘堕落。”
  “他当然会巫术,尤其是魅惑。”
  “算了,不提也罢。”
  “这样的养子,还是舍弃掉比较好。”


【皱眉的友人】
  “即使这样……”
  “我还是相信他是无辜的。”


【极端的研究员】
  “这点您就错了,这个罪人绝不无辜。虽然当初被选中也并非他的本意。但深夜大人为了活下来,也做了不少可怕之事。当然,这些罪证不足以将他判定为女巫就是了。”
  “你说证据?当初挑选孩子们的基地门口至今仍有一片花园,那土地下埋藏着所有死亡孩子的尸体。”
  “至于是谁杀的……这就不好讲了。真要算起来,杀人最多的果然还是深夜大人。”
  “杀人手法也不外乎就那么几种,我们并没有进行额外的教导。”
  “你是问……那里的生活如何?真是可笑,那里有的只是最本能的生存,就算是吃人也在情理之中哦。”
  “既然是柊家的大人,杀人了又如何呢?”


【皱眉的友人】
  “竟然是这样。”
  “深夜,你……”


【银发的神父】
  “啊哈,看来所有的证词都指向不利呢,就没有什么人替你辩解吗?”
  “或者,你有什么要申诉的吗?”

  
【微笑的罪者】
  “我无话可说,只为自己的愚蠢叹息。”
  “人类真是难以相处的生物啊。”
  “事已至此,还请赶紧做出裁决吧。”


【银发的神父】
  “听至此刻,就让我结合证词与证据,为诸位解说这罪人的一生吧。”
  “这名罪人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,他的本名已无从考证。不过,诞生之时教堂虽不曾响起祝福的钟声,但他的确是个纯种的人类,这一点我可以作证。至少,他还流着鲜红的血液。”
  “在他被‘柊’选拔、收养的过程中,虽然亲手杀了许多人,但不这么做死的将会是他自己。”
  “倘若这迫不得已的所作所为也算女巫行径的话,恐怕任何一个被选中的人,都会成为罪人吧。而罪人所带的笑容,想必也是个人习惯。”
  “不过啊——难道堂堂‘柊家’的教育,也会培养出一个巫师吗?”
  “因此,我猜想这其中一定还有更深的隐情。”
  “保险起见,我将单独审问这个巫师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幕间之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 “真是善于玩弄人心呢,神父大人啊。”微笑的罪犯说道,“仅凭只言片语就将众人耍得团团转。”
 
 “也要感谢女巫先生的配合呢。你几乎不反抗啊。”

  “毕竟我就是反抗了也没有用,不是吗?”

  “明智呢,知道如论如何也逃不出棋盘。”

  “所以,为什么看上我了呢?这场游戏想必还有更合适的玩家才是。”罪者锐利的眼神与自信的微笑看起来十分赏心悦目。

  “啊哈——这可真是个好问题。虽说我更中意懵懂无知的少年少女,但若是遇见了相当欣赏的事物,我也会偶尔打破一下原则的哟。至于为什么选择你……当然是因为有趣。被父母舍弃、成为杀人犯,在柊家倍受歧视且遭同伴疏离的你,却依旧能够保持如此的笑容。说实话,我对你的内心十分感兴趣,尤其你还是个美人。”

    神父的双手抚上罪人的脸,罪人却仿佛毫不知情地开口道:“这是我对你坦白了内心,你就会放过我的意思?”

  “不,晚宴才刚准备好,怎么能在开场之前就完结呢。放心好了,我也会支付给你相应的报酬。”神父的手指划过脸颊的侧面,挑起罪人的下巴。

  “你看起来十分渴望力量啊。要来试试吗?真正的,属于黑暗的世界。”一对獠牙出现在神父的嘴中。

  “不。”出人意料地,罪人拒绝了神父那充满血腥意味的邀请。

  “我将用人类的双手击溃一切,但不我介意多个阵营做盟友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神父却爽朗地笑了起来。

  “哈哈哈,真是太好了,你还没有被力量所俘啊。”

    神父半跪下,执起罪人的一只手,在那上面用獠牙烙下特有的印记。
 

【背德的神父】
  “契约达成。我,费里德.巴特利,将与柊深夜将共同见证最后的终焉。”
  “圣人也好,愚者也罢,在我面前都无趣之极。”
  “我所中意的,乃背德之人、绝望之物,以及混乱不堪、等待完结的世界。”
  “啊哈,稍微,有点期待了呢。”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终焉之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背德的神父】
  “诸位,我已细细审问这女巫。他的确罪无可恕,其罪名难以用语言叙述。因此我做出判决——由我将他制裁。”
  “鉴于这巫师实在邪门,净化对他无用,火把于他失效。除我之外,还请各位尽量远离。”
  “毕竟——那可是你们人类口中的女巫呢。”


——END

赌输了。
喜欢女巫或者是勇者的故事。
啊啊……还是希望自己能加把劲。
反思状态中。
感谢阅读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